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新员工科研诚信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21-09-11

  9月2日,宁波材料所举办2021年新员工培训,安排了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课程。研究所科研诚信专员、监督审计处长陶永怀作了题为“求实创新,诚信为本”的培训交流报告。

  报告从科研活动的本质科研人员科研成果的社会属性角度,当前科科研诚信方面的严峻形势科研失信行为惩处的严厉度角度,阐述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关于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制度体系重点宣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19号令)》有关内容,系统介绍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标准,列举了国内外、院内外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大家的警示

  通过培训,希望新员工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精神,深刻认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意识,坚守学术道德,养成良好学风,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科技自立自强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员工139人,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博思会堂设主会场、在所属医工所和杭州湾园区分别设视频分会场。

 

培训现场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