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8-11-04

11月2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和中科院《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的部署,扎实抓好活动落实,动员和吸引全体员工及研究生积极参与,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李润伟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的负责人要以违纪违法案例为警鉴,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将作风建设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理想信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找准出发点,一心为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副所长杨甦,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陶永怀,运行保障部副主任刘薇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职责,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副所长张瑞丽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关注方向和查摆清单。

所长黄政仁讲话指出:要做好防微杜渐的工作,抓早抓小,在思想上树立防范意识,警钟长鸣;要在守住底线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希望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加强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推进工作。

学习研讨会前,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