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年轻干部学习阶段总结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0-05-03

  为强化年轻干部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打造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2019年3月以来,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六个年轻干部学习小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为检验学习效果、分享学习体会,4月30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年轻干部学习阶段总结交流会,40周岁以下的机关职能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所属二级所行政主管等50余名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

  会上,六个学习小组分别围绕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计划完成情况等对一年来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小组精心策划学习活动,组织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定期开展集中交流,组织学员参加现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各小组还分别推荐了一名学习标兵,从学习在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方法中的作用以及将学习与具体的科研攻关、科研服务、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得到的经验与感悟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学习收获。

  随后开展的知识竞赛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知识竞赛题目涵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选手们对答如流、表现出色。赛后,党委书记李润伟为优秀学习标兵、优秀学习小组及竞赛获奖者颁发奖状。

  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对年轻干部们的学习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回顾了学习启动会上向大家们提出的理论学习是否有用、如何在迷茫的时候找到方向、怎样利用时间开展学习等三个问题,希望这一年的学习能让大家有新的认识和感悟。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李润伟强调,此次的阶段性总结,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今后的学习中,他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二是放下身段、端正态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握好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充电”、“补课”;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创造性地将学到的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务求实效;四是学有所悟、悟有所行。在学习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金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习小组总结汇报

学习标兵分享学习心得

李亮主持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李润伟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李润伟总结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