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0-10-01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润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宁波材料所十四五人才规划、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工作,对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的讲话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桂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他首先从“四个需要”、“四个面向”的角度说明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其次对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重点结合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工作探讨了科技资源配置的整合优化;最后以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为重点阐释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要意义。

  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宋书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质量等六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原汁原味的传达。随后,结合讲话精神及材料所党建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

  与会其他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及自己近期的学习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所长黄政仁在发言中指出,希望班子成员一要做到以上率下,要有过硬的政治品德、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二要做到身体力行,从务实的角度,以身作则、带头行动;三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齐心协力为稳步推进研究所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团队的集群效应,在四类机构改革、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中,不断增强材料所的凝聚力,形成标志性优势。

李润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杨桂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宋书林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件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