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20-12-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有关要求,更好地发挥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4日,宁波材料所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未来”主题培训班,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顺利开班,赵奇伟副校长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乘势而上,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报告中,赵奇伟首先介绍了五中全会概况,随后以可乘之势是什么、谋划什么、如何谋划、如何贯彻落实这4个问题为切入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起草说明三个重要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重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六大发展目标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九个目标。又以“扣住文本看清楚,跳出文本看明白”的思路,依托媒体报道、中央新闻发布制度的创新等对是五中全会释放的信号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他号召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远影响,将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并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贯彻落实到位。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先后到浙东红村——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浙东根据地旧址群及王阳明故居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一方面组织党员体验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通过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学习强化了党性教育;另一方面,强化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使党员们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丰富内涵,激励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树牢科技强国信念,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为实现“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在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合影

党课现场

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学习

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现场学习

王阳明故居现场学习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