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0-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宁波市委统一部署,12月9日,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沈敏同志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两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二级所及实验室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慈溪医工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沈敏紧紧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7个“新”,结合宁波城市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沈敏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我们要充分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科学内涵,找准重要着力点,深刻理解新发展任务。沈敏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宁波市“十三五”城建交通工作进行了详解,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宁波材料所是高水平人才的聚集地,是宁波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全体材料所人一是要强化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研究生教育和自我提升结合起来,培养更多心怀祖国服务人民的高水平人才;三是要强化求知求真”,引导研究生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产学研相结合,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四是要强化创新创优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提出新理论,探索新思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李润伟总结报告指出,宁波材料所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积极改革创新,按照所党委部署,担负起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报告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二是要认真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材料所未来的发展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考虑,根据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做好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精心谋划发展蓝图,积极构建新科技发展格局;三是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

 
 
 
李润伟主持报告会
 
 
沈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