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会
作者:,日期:2021-04-09

  4月1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及各支部书记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党支部在认真学习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及“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相关文件及宁波材料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并在会上依次作了汇报交流。

  金乐对宁波材料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逐条介绍,重点对“育材成器献礼百年”专项行动进行了说明。同时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党中央、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对宁波材料所“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及勉成国器·科学家精神弘扬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李润伟首先以党建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等内容为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测试,随后他以对答题情况的点评为切入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提升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相关工作的内涵,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紧密结合科研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的创新,鼓励各支部充分联动,发挥最大合力;四是要坚持在工作中历练,在实干中提升能力。他还进一步指出,支部要将安全工作和支委班子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授书仪式。

金乐解读相关文件

授书仪式

李润伟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