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1-06-11

  610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及各支部书记、监察审计处党务工作者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飞介绍了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表面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丽丽结合参加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四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经历,回顾了苏区历史,并对“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进行了解读。 

  党政办公室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对所党委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 

  会议交流了2020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模范机关创建、研究生思政工作等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进展及成效,重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润伟肯定了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效,结合下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他对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去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及年终总结的情况进行回顾,进一步开展自检自查,梳理出问题清单;二是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最新工作安排,及时对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修订和完善,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做好工作“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指引我们前行。他还进一步强调,支部要将安全工作和支委班子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还评选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吴晓飞上党课

孙丽丽上党课

会议现场

李润伟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