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1-07-07

  75日,中国科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属各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侯建国在报告中讲到,回顾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辉煌征程,更加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始终牢记并坚决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清醒认识和深刻分析当前我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会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精心组织研讨,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今天的党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理清主体责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研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结合实际明确个人的主责主业。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