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暨“主责主业”专题讨论会
作者:,日期:2021-07-15

  7月15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会暨“主责主业”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及各支部书记、党政办党务工作者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尹文宗以《瑞金苏维埃政权的发展历程及其历史意义》为题,从瑞金的历史地位和地理位置、瑞金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和发展、瑞金苏维埃政权的历史意义及苏区精神等方面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松琪,从历史背景、胜利原因、精神内涵几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这一伟大远征,对长征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分享,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对走好科学研究这一新长征路分享了感悟、表达了决心。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针对 “材料所的主责主业是什么?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主责主业是什么?科研人员的主责主业是什么?怎样才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如何组织支部讨论会更加有效?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了热烈的专题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推选了一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其余的人员也纷纷参与、坦诚建言。

  李润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策划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研究所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中还组织了先进制造所参观,各支部书记针对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及实验室、办公室管理等开展了交流。

 

尹文宗上党课

 

马松琪上党课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