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2021年度“迎国庆 ”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1-10-01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科技强国 创新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举行2021年度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所员工及研究生近千人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在嘹亮的《升旗号角》声中,由4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的护旗队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李润伟带领大家回顾了研究所今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强调全所人员要牢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和要求,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努力为党和人民的科技创新事业争取更大的光荣!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九铜、“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马月红及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震分别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做国旗下的演讲。杨九铜作为刚刚入所的新生,阐述了他对于传承科技报国的力量应该所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的理解,代表全体研究生表达了要爱党信党、立鸿鹄之志、要自强不息,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马月红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坚守使命、实事求是,练好内功、用好方法,团结协作、抓地有痕,坚定信念、笃信行之,肩负起科技强国、创新为民的历史使命,生逢盛世更要不负盛世。王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国家重大任务需求不懈奋斗的经历,号召大家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不断提升科技强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感和能力本领。

  所长黄政仁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国庆致辞。他从百年党史、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出发,强调材料所人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觉履行科技创新为民的使命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聚焦专业领域,潜心科研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他指出,材料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紧紧围绕“四个聚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困难事、影响干事创业的烦心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月”的开幕式,全体人员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沿着所内环线慢跑一周,拉开了“健身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升国旗


研究生代表杨九铜作国旗下的演讲


管理人员代表马月红作国旗下的演讲


科研人员代表王震作国旗下的演讲


工会主席张驰主持“健身月”开幕式


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升旗仪式


所长黄政仁致辞


健身月系列活动之“环所跑”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