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班首次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6-29
  为落实所党委青年思政专项工作计划,推进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各学习小组“头雁”作用,6月29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在学思会议室召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班首次交流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和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党政办特别将各学习小组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提前编印成册发给各位召集人,为各小组交流经验、共享资源、联学互动提供保障。会上,18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结合各小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调研主题、学习开展情况及学习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依次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李润伟认真倾听,引导大家围绕“如何提升学习参与率”“如何调动学员积极性”“如何保证学习系统性”“如何创新研学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帮助各位召集人结合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为各小组把握学习方向、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给予指导建议。
  最后,李润伟对第三期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调研主题和学习进展充分肯定,并勉励各位召集人相互借鉴、共学共议,通过深入开展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激发研究所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以主题调研为契机抓住主要矛盾,立足实际,以知促行,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交流会,各学习小组召集人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将紧密结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服务效能,学思践悟、强化能力,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推进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走深走心走实,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宁波材料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班首次交流会现场

党委书记李润伟指导讲话
  (党政办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