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新员工参观学习“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作者:,日期:2022-09-08

  为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引导新员工深入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赓续信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9月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新员工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

  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内容之一,9月8日中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2年新入职员工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集合。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初衷、宁波材料所三大主攻方向奠基人和开创者的事迹等,结合现场参观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内涵”“国士无双存吾心”“筚路蓝缕发展路”“行稳致远再远航”四个板块展示的图片、视频和实物资料,深入学习、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十八年来从零起步、筚路蓝缕到探索前行、争创一流的发展历程和多年来积淀的建所精神。

  新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和鼓舞,不仅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坚定了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勇攀科技高峰,把科学家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勇挑重任、攻坚克难实际行动的决心和信念。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新鲜血液,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员工参观学习“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合影留念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