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3-01-18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等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立足研究所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六个“带头”,结合实际,从政治三力、统一思想、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领导方式、解决急难愁盼、主动识变求变、产出重大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的自我检视剖析,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一步落实整改。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在表态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班子成员要坚持“两个确立”,践行国家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尽心履职尽责;践行创新为民,满足国家需求;坚持战略定力,保持斗争精神。

  李润伟在表态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共同提高的会议。班子成员要坚持“两个确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

  李晴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她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推进研究所治理能力建设,锻炼能打胜仗的中层干部队伍,以科学有效的治理提升抓落实的水平;务实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解决问题。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