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读《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有感
作者:,日期:2021-06-02

  2021年4月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战略核潜艇、大连号万吨级驱逐舰、海南号两栖攻击舰在海南三亚交接入列。三型主战舰艇一字排开,按海军最高礼仪悬挂满旗,来自海军部队和舰艇科研生产单位的代表2400人在码头整齐列队,气氛隆重热烈,让人印象深刻。

  我国拥有约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大陆海岸线长达18000多公里,维护海洋权益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及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保卫国家海洋主权与领土完整、防御敌国入侵、维护渔业和海底矿产资源、保障海上交通,必须建立强大的海军力量。本次南海舰队一次性入列三艘主战舰艇,创下了三个首次:最高统帅首次同时为三艘大型主战舰艇授旗,海军首次同一天一次入列三艘主战舰艇,首次一支舰队同一天接收三艘水面、水下大型主战装备。此次交接的三型主战舰艇展现了海军装备信息化、数字化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一流水平的海军装备,意味着我国海军建设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海军的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将对我国从浅蓝走向深蓝的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关键保障作用。

  祖国海军的伟大进步让人振奋!作为海洋新材料实验室的一名学生,我将发扬前人的精神,从自身的工作做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将其应用,开发海洋新材料,力争做到“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为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表面第二党支部 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