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参加东海半边山“红色记忆”党建活动有感
作者:,日期:2021-06-21

  每次看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句诗,都会不由自主地陷入沉思,当年的红军,不畏千辛万苦,熬过这段异常艰难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路,是多么伟大!

  现如今,我们早已告别了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年代,再也不是穿着草鞋步行两万五千里的时代,而是坐飞机、高铁几小时就到达目的地的幸福时代。然而,我们不能因此就忘记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积极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红色记忆”党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长征事件等方式,我们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越高山、渡黄河、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历程。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牢记党员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和失败,积极探索,勇于克服和解决科学难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此次党建活动模拟了长征路行军步道,设置了东海学堂、会师馆、红军馆、长征大锅灶等项目。党员们身着红军服装,行军至每个场景中,都会听到详细的解说,让各位党员们学习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有红歌相送、彝海结盟、欢庆会师等演绎活动,模拟并展示了当年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体味长征路上的故事。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由党校老师授课,讲解长征故事,传授长征精神,加深对“四史”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故事,学习“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通过观看实物陈列、翻阅长征书籍、观赏影视作品,也了解到当年红军长征时吃草根、啃树皮的艰辛和不易。

  此次党建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内容、互动和实地参与的模式,再现了长征途中的情景,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性,既能学习党史知识,又能亲身感受长征精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表面第一党支部 张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