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怀揣奋斗精神,与祖国共成长——参加象山半边山党建活动心得体会
作者:,日期:2021-06-21

  6月18日,我有幸跟随表面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前往象山东海半边山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由宁波涂协主办的以“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到达党建活动基地后,我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换上红军装,步入长征行军路步道,由此开启了红军漫漫长征路的沉浸式体验。一路上,经过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路上的11大节点事件,那些教科书上所描述的红军越高山、渡黄河、爬雪山、过草地的一幕幕场景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以及他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

  结束红军长征路的体验之后,宁波市委党校张荣昌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以史明志:学党史,共成长”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党在这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多灾多难,但也在这千锤百炼中涅槃重生,为中国人民开辟出了一番新天地,让中国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同时,张教授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刻地了解和学习党史,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明志,赋予我们独立的思想,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本次党建活动,我的收获颇丰,在长征路的体验活动和讲座学习中,我不由得想起《觉醒年代》中陈乔年烈士牺牲前所说的话:“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我们如今的生活,正是无数的革命烈士,靠着坚定不移的信仰,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争取来的。在今后的生活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时刻谨记着今日的所学、所闻、所感,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怀揣着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与祖国共成长。

活动现场剪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