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8-02-09

         2月2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驰同志主持。

在党员民主评议之前,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华民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课。李华民同志首先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PPT报告,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意义及内容向全体党员做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点,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每介绍到一个关键点,都能引起全体党员同志的讨论和共鸣。在讨论环节,大家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张驰做了具体要求和动员,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评议,红红脸、出出汗,在民主评议中找到自己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由他带头,全体党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理论学习不深入、思想高度不够“、”学习不主动“、“时间管理不好,效率较低”、“有拖延症”、”科研业绩与自己的期望有偏差“、”文献阅读量小、科研产出少“、”不注重锻炼身体“等成为了会议上的”高频词句“。针对每个党员同志的评议,支部书记张驰同志都做了详细的点评,他对大家讲真话不讲面子、实事求是的评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开展民主评议的最终目的是查找问题、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

党员组织生活会结束之后,许多党员还是意犹未尽,纷纷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的微信群开展健康、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也为党员组织生活会开拓了创新的组织形式。

在本次会议上,全体党员还审议了乔海同志的入党转正申请。


会议现场

 

乔海作转正报告 

  (供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摄影: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