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观看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
作者:,日期:2020-01-14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1月9日下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直播,集中学习了新时代中科院涌现出的模范个人和先进团队。学习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刘雷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首先认真观看了发布会直播,学习了张敬杰、杨国伟等8个年度人物以及中国天眼FAST团队、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两个年度团队的先进典型故事。这些先进个人和团队兢兢业业地致力于科研事业,在各自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推动了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综合国力的提升,他们是一群把个人理想和追求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的追梦人。随后全体党员以座谈方式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学习活动所展示的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先进个人和团队的科研事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也让我们这些一线科研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一活动不仅起到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作用的目的,而且有利于引导党员同志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科研实践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 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