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堇山红脉联建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11-23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宁波材料所创建“模范机关”的契机,11月21日,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鄞州区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成了一支30余人的寻访小分队,开展了一次以沙村为核心的“堇山红脉,联建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小分队首先来到了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陈列馆,栩栩如生的蜡像还原了当年中共沙村支部成立时的场景,沙村支部的成立,为宁波地区农民革命运动播下了火种。1926年,沙文求领导农民进行反恶反霸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在这胜利的背后,倾注了无数先烈的鲜血,这种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党员干部深刻学习,牢记于心。
  随后寻访小分队来到了与陈列馆一墙之隔的沙氏故居,是“沙氏五杰”(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文度)的故居,故居中陈列着沙氏五兄弟皆怀报国情怀,先后投入革命事业,为国家与人民奉献一生的革命史、奋斗史。踏寻了红色历史后,双方党员们内心备受鼓舞,在宣誓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先烈们的敬仰,对那段历史的敬畏和尊重。
  通过此次寻访红色革命印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守红色信念的精神,双方党员们纷纷表示以沙氏兄弟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照自身查找不足,扎实锤炼自身党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双方党员在寻访过程中不断交流,分享了基层党建、业务工作经验,以结对共建推动党建工作达成共识,双方在红色基地签订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协议》,并表示要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为以党建之力助推研究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现场

签订共建协议

支部合影
  (机关第一党支部 李亮,机关第二党支部 唐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