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0-12-2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同志积极思考支撑人员如何在“十四五”发展阶段抓住机遇,高效支撑促科研,2020年12月24日下午,平台党支部邀请研究所监察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部分监察审计案例给大家以警示。
  会上陶永怀处长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有什么用”这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框架和主体内容进行了梳理。回望“十三五”,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组织的打压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在党中央的权威领导下,做出了令人民满意的、世界瞩目的、可载入史册的成果。而目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未来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势必将迎接新的机遇、回应新的挑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要任务。这给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加快提升打造科技创新 “国之重器”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陶永怀向党员同志通报了几起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包括贪污受贿、不正当设立小金库、以科研经费形式报销私人账务等。他提醒党员同志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抱侥幸心理,绝不触碰红线,做一名合格干净党员。
  平台主任柯培玲研究员在发言中谈到,创新发展关乎到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作为材料所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重要的是如何将这个精神落实到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支撑能力,谋求中心的创新发展,需要中心每一个人的思考和努力,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能更加积极主动承担起责任,共同推进材料所的科技大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谋发展的会,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美好的生活。广大党员同志要牢记这个目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材料所的发展以及用科技创新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