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日期:2021-02-02
  为全面总结交流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部署规划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党建促科研作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1月27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文宗主持。
  会上,尹文宗首先代表本届支委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整改情况,详细总结了2020年度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建助力科研”系列活动、“帮扶助困暖人心,和衷共计献爱心”系列活动以及活动成效;随后向全体党员同志反馈了2020年度支部满意度调查所反映的党员群众意见和需求,以及支委会讨论确定的初步整改方案;最后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党史党性教育和思想文化建设,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支部活动品牌,实现支部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辩证统一。
  在报告审议讨论环节,闫阿儒研究员对支部工作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建议下一年工作计划紧扣党建助力科研这一主旨,灵活活动形式,增强广大党员同志和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以此活跃支部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刘剑研究员建议根据目前团队的实际情况制定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建促科研的作用;同时发挥支部的特长,搭建团队负责人与团队成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沟通和协调的桥梁,加强党支部的支撑保障职能。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还投票选举卢翔同志为支部青年委员。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