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慈溪医工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1-03-17
  为加强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度党员活动,落实党建促科研作用。慈溪医工所党支部于3月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施长城主持。
  首先,大会由黄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该《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主要亮点、贯彻落实要求以及全文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修订后的《条例》对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么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等进行了规定,使得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能够有组织有纪律的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该项《条例》的实施,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有关科学家精神的相关影视短片,从浙大教授邱利民对人才培育的付出,到北斗三号副总设计师王金刚、蔡毅以国为重的科技强兴梦,再到军科院陈薇院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类健康。殷殷爱国情,拳拳赤子心,当观看到《医学的温度》短片时,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各自对医学对科研的认识,热切希望医学、科研工作可以回归人文,真切体会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施长城副书记在会上部署了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安排,确立以党小组形式展开本项工作。另外,由于青年委员徐梦佳工作调动,本次大会开展了支委委员增补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何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