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3-17
  按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表面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上年度工作,组织党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和改进建议,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之前首先进行了党员自学和党小组讨论,由支委向党员提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2020年院年度工作会精神等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素材获取途径,组织党员自学;而后由四个党小组分别开会,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查找在个人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于3月9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由员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介绍了本小组的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广泛谈论,提出对党支部、实验室和研究所2021年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
  通过会前学习讨论和组织生活会交流,一方面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统一了增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的认识;另一方面了解了职工和学生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收集了多项具体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改进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上述学习和交流,将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小组交流

支部组织生活会讨论发言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