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作者:,日期:2021-04-1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3月26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在ME6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条例》,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主持,支部组织委员左秀霞领学《条例》。

  会上,左秀霞首先概括性介绍了在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下,党中央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随后,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五大亮点和贯彻落实的要求,并分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讨论。左秀霞指出,修订《条例》,是中国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党内民主的需要,同时也是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此次修订的《条例》明确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和20项保障党员权利行使的措施;既包括保障党员权利的措施和责任,又包括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程序和要求,坚持义务与权力相统一,同时强化对侵犯、漠视党员权利行为的责任追究。

  通过对《条例》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对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领会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了正确行使自身权利及自觉维护其他党员民主权利的意识,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更好的在科研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张建还向全体党员规划并部署了所党委及党支部的2021年年度计划和重点任务,特别是2021年度“三会一课”和支部特色活动“储能综合系列讲座”等支部的工作安排情况向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通报说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