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表面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前期,表面第一党支部支委围绕主题精心收集了相关学习资料,主要包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史尉利主治医师山西太原钢铁集团廖席工程师和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在自己的岗位上推进科技创新的事迹。史尉利围绕软骨损伤修复这一国际前沿课题,建立软骨损伤早期诊断及修复微环境创新理论体系并完成专利的临床转化;王贵满带领团队开展玉米高效高产创新,形成以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栽培技术为核心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廖席所在团队,经历700多次实验,攻克“卡脖子”技术,研发出可以批量生产的0.015mm“手撕钢”精密箔材。

  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了线上自学及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当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讨论。党支部号召党员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

                                                  (表面第一党支部 庞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