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我的绝活教给你” 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9-30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年”的要求,提升支部工作水平,2021年9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科研楼319会议室开展了支部特色系列活动之“我的绝活教给你”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精密制造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王慰军高级工程师机械设计基础为题,详细介绍了机械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主要内容包括工程图规范画法、机械制造工艺基础、常用材料热处理工艺、齿轮传动设计以及轴承选型设计等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是先进制造第一、二党支部连续多年共同策划并组织的特色活动。活动旨在号召党员带头,拿出自己的绝活,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增进团队之间、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协同创新共同提高,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多年的组织,“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深受党员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参与积极性高,逐渐成为党支部的品牌活动。

  王慰军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浙江大学,主要从事机械结构设计及仿真分析、机电系统集成设计与机器人机构学方面的研究。负责或参与国家、地方、企业的多项科技项目,主要包括下一代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项目、面向复杂作业环境的模块化移动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全向高通过移动单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机器人一体化关节与电子学系统研究项目、自主导航全向移动智能叉车合作研发项目、服务性全向移动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共发表论文7篇,申报专利30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王慰军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