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21-10-20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2021年10月15日中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发生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气温接近零下40度、没有制空权、后勤保障时常被切断艰苦条件下,与战功显赫、武器装备精良、后勤补给充足的美军王牌部队进行的正面交锋。这次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北极熊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美军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计划。长津湖战役以及西线战场的胜利,一举扭转了朝鲜战场的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转折点,也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这场战争所锻造的抗美援朝精神,被党中央列入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了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活动合影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