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
作者:,日期:2022-01-20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能源党支部在A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蕾同志主持。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文章精神,由党支部书记张蕾同志领学。

  张蕾同志从“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精神,并结合科学院和科研人员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担当,提出在新形势下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展开了交流讨论先进能源实验室主任黄庆研究员通过重温柴之芳院士对实验室管理所要求的“民主办室、开放兴室、人才强室、与‘实’俱进”室训,以及对研究生寄语的“有思想”“有爱心”“有品位”“有担当”“有奉献”期望,提出科研工作者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自身的科研竞争力水平,积极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

  会议还进行了实验室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黄庆研究员发表了动员讲话,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形势与要求,分析了国家自科基础研究、自由选题、自由探索的特征,强调了其对于实验室发展和青年员工成长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提前谋划、提早启动,认真思考选题,精准凝练科学问题,细致梳理创新点,争取实验室在今年的基金申请中能够取得好成绩。会上,林文文研究员与李勉副研究员分别就人才类基金与项目类基金,结合自身的撰写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就关键部分的写作发表了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报告站位高、内容实、立意新颖、深入浅出,为大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借鉴。

 

张蕾领学

 

林文文作基金申请交流报告

 

李勉作基金申请交流报告

  (先进能源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