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支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日期:2022-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蒋俊带领全体支委在新建成的学习角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

  围绕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持续激发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提升支部的学习力组织力战斗力,给党员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场所,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特别新建了支部“学习角”。学习角设置在科研楼南四楼大厅,设有书柜和宣传墙。书柜里整齐地摆放着《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及支部获奖证书,宣传墙上挂着支部开展过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参观童第周故居”“学习红船精神,庆祝建党百年”“科技自强攻关有我,突击队集体宣誓”“走好第一方阵,立党员座右铭”“加强思政教育,开展新生团建”等特色活动照片。后续,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学习角的内容,增添党建书籍,为方便大家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

  当天,蒋俊带领全体支委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才能真懂,真信才能真用,要全面准确把握,必须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支委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蒋俊勉励支委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支部党群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结束后,蒋俊简要地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概况,并与支委们共同商讨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他讲到,希望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严肃、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学习角

  支委集中学习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