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点亮心中的梦和眼里的光——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作者:,日期:2023-01-05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了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以线上方式开展。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1)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了党章;(2)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了党章;(3)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了党章;(4)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了党章。

  在专题学习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陈海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以“正事必先正己,正己必先正心”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对党规党纪常存敬畏之心,时刻约束个人行为,筑牢思想防线;更要结合自身工作,树立远大理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上下功夫,做到学用合一、知行合一、积极实践,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王永欣表示,党章修改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也反映了党的领导能力的不断提升,更加保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立足岗位实际,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拼搏实干中成就事业,认真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到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困境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躲闪。谷金翠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范军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抓住机遇,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繁荣富强不懈奋斗。何晓东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应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开拓创新, 干就得快干狠干、立行立干,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守好初心, 担好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章的修改和完善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表面第一党支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深刻把握理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上下功夫,在履行好本职、攻坚克难和应对复杂局面的磨炼中锻炼成长;要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表面第一党支部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点亮心中的梦、点亮眼里的光,以青春力量助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用奋斗建功新时代!

表面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

     (表面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