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06-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所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专项的工作部署,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会议由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主持,攻关突击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出席会议。
  “仿人运动条件下弹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力-电特性表征系统”项目的推进是攻关突击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项目的研发对于实现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可靠性与失效机制研究,推动柔性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人员首先试运行了仿人运动装备样机,刘宜伟详细地介绍了从装备一代机的设计研发到目前二代机的优化改良过程,以及近期项目攻关进展、装备指标完成情况等。
  随后,刘宜伟汇报了“仿人运动条件下弹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力-电特性表征系统”项目推进情况,布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与会突击队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项目验收材料进行了讨论。
  李润伟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体突击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现阶段突击队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指出不足之处。他强调攻关突击队的成立是为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希望突击队能够在科研攻关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高标准、高站位、严要求,科学谋划、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既是对“仿人运动条件下弹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力-电特性表征系统”项目攻关进展的全面盘点检查,更是鼓舞士气、激励全体队员坚守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初心使命的鼓劲会,全体突击队员必将传承好科学家精神,运用好突击队这个平台,发挥好青年整体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合作,以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转化推动更多更大科技成果产出。
  此前,2月15日,磁性材料党支部也组织召开了本年度的首次“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
  (磁性材料党支部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