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宁波材料所参加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院属各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作了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报告,就全院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侯建国进一步强调,全院要做好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宣贯和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加紧做好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要压实领导班子政治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会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贯和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进一步对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视频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