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工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0-05-12

5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工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工会主席张驰,工会委员,社团组织负责人、二级所行政主管及工会小组长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修悦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工会委员分工及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计划。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之年,宁波材料所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依照研究所2020年工作重点及党建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加强创新文化建设,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推进工会组织“三性”建设,团结带领职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开展科技扶贫和消费扶贫;二是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着力推进民主建设,推进工会及职代会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加强职工代表培训,提升职代会提案质量;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群众,做好“暖心工程”、打造“凝心工程”、推进“健康工程”、推动“提升工程”,全面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打造温情家园;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树立先进典型。

张晓红介绍了新一届“膳管会”成员推选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黄薏静介绍了“美丽园区”委员会筹建情况。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工会小组长介绍了各社团和工会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并围绕工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展开讨论,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工会委员各抒己见,对各社团和工会小组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张驰在总结发言中向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工会小组长为工会工作的倾心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今后工会工作应聚焦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让职工代表真正发挥参与、监督、管理作用;二是要广泛开展员工参与度比较高的文体活动;三是要做好工会活动的全过程策划和精心组织,增强员工参与度和认同感;四是要加强与其他党团组织的协同工作;五是要加强信息宣传,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提高工会影响力;六是要提升工会干部自身能力建设。张驰号召全体工会工作者积极履行职能,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张驰介绍年度工作重点

 

张晓红介绍“膳管会”工作计划

 

黄薏静介绍“美丽园区”委员会筹建情况

 

张驰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工会委员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