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书画、摄影协会联合举办“花好月圆人团圆”主题书画、摄影、诗歌/征文比赛
作者:,日期:2021-09-27

  又是一年桂花开,每年的九月至十月都是赏桂花的好时节。在宁波材料所就有着一大片桂花树,秋天一到,阵阵微风便能将桂花独特的清香洒遍整个材料所。为了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能抽空驻足看一看身边的风景,用笔或相机记录美丽的瞬间。在材料所工会的指导下,书画协会和摄影协会联合举办了 “花好月圆人团圆”书画、摄影、诗歌/征文比赛。

  自8月23日发布征稿通知以来,活动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30余件,诗歌/征文作品15件。9月18日上午11点,投票现场的参赛作品展架刚刚放置完毕就吸引了不少师生、员工的围观,他们纷纷拿起投票标签纸贴入心仪作品投票栏。这次比赛的作品围绕桂花、中秋、团圆三个主题,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现场展示的作品有摄影照片、水墨画、板绘、毛笔书法等,充分展示了所内师生的艺术才华。

  此次活动表现了所内师生对阖家团圆的美好生活的祈愿,既烘托了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也鼓励所内师生在开拓科研道路的同时可以记录生活点滴创造更多艺术作品。

  经过现场票数统计,最终有16幅作品分别获得书画、摄影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书画组:

  一等奖:磁材实验室-苗丽娅《秋神佑中秋》;

  二等奖:高分子实验室-付欣宇《向月行舟》、新能源所-李梦琪《静夜思》、高分子实验室-郑皓《锦鲤》;

  三等奖:客聘人员-焦俊科书法作品、先进制造所-叶刘颖《最是中秋月圆时》、新能源所-刘宁涛《天涯共此时》

  摄影组:

  一等奖:磁材实验室-张烨《月是故乡明》、党政办公室-严涵《却话巴山夜雨时》;

  二等奖:海洋实验室-袁江淮《约定》、磁材实验室-李晟斌《乡思》、新能源所-邱怡《团圆》;

  三等奖:党政办公室-戴心怡《月挂枝头疏影怜》、党政办公室-胡楠《秋瑟》、海洋实验室-祝令状《联结》、新能源所-孟圆圆《花好月圆》、磁材实验室-刘娜《圆月》

  诗歌/征文作品经由员工及学生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匿名评选出了10篇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海洋实验室-周小卉《西江月 夜半金桂印甬江》、新能源所-薛晓琳《千里皆圆月》;

  二等奖:动力锂电实验室-彭小强《木兰花慢 在甬望秋》、医工所-刘守岳《雨霖铃 中秋佳人》、科技综合处-易轩《人月圆 甬江夜》、医工所-陈佳玉《兔子先生》;

  三等奖:新能源所-王忠锋《中秋小诗》、高分子实验室-陈景《团圆》、新能源所-张家森《无题》、医工所-岳星宇《中秋别绪》、先进制造所-杨智方-《盈月时拔牙》。

投票现场照片

书画一、二等奖作品展示

摄影一、二等奖作品展示

 

宁波材料所工会

宁波材料所摄影协会、书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