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行在当下,不忘过去 - 杭州湾分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3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每位职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杭州湾分工会在9月18日组织职工前往了方特东方欲晓进行秋游活动。

  方特东方欲晓的名称出自毛泽东诗词《清平乐 会昌》:“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通过借助这首经典词作的深厚内涵,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向革命先辈们致敬。东方欲晓以百余年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征程为背景,通过一系列高科技、强互动的主题体验项目,演绎了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历史。

  上午十点,我们到达了方特东方欲晓,职工自发结伴前往体验各个项目。印象最深的是大型室内舞台表演项目《巾帼》,其以高科技舞台和真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秋瑾、杨开慧、赵一曼等巾帼英雄们的坚贞不屈、英勇无畏,凸显了她们在内忧外患时代下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亦真亦幻的表演让人深受感动,哽咽落泪。令人惊叹的是大型球幕影院项目《飞翔》,以逼真的第一视觉,带领大家“翱翔”于神州大地,领略自然风光,飞越三峡大坝、天眼等超级工程,欣赏新中国飞速发展带来的辉煌成就,自豪感油然而生。此外,过山车项目《鹰击长空》以航母为造型设计,可以在时速92公里的弹射过程和“零重力翻转”“360°翻转”等16种高难度动作中,感受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飞行体验;大型室内有轨漂流项目《致远 致远》以家喻户晓的北洋水师名舰“致远”号为主角,在体验时带领大家乘坐运载船见证 “致远”号从诞生到沉没的传奇一生;《突围》和《铁道游击》等沉浸式体验项目让大家跟随战士们深入敌营,向敌寇重兵把守的机场发起突击,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重回热血报国的战争年代。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在沉浸每个项目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号召全体职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致力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参加人员合影

 

(杭州湾分工会 沈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