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跑步协会举办第六届“创新杯”环所接力赛
作者:,日期:2021-10-20

  10月9日,寒露既往,秋雨渐凉。值此惠风和畅之际,在宁波材料所工会的指导下,跑步协会举办了宁波材料所第六届“创新杯”环所接力赛在这落雨初霁的土地上拉开了序幕。正值华诞72周年和建党100周年,本届接力赛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将环所跑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群,本届环所跑共有24支参赛队伍,120人参加,驻足观看、加油助威的人更是数不胜数,人们脸上洋溢的欢乐、热情,连同迎风飘扬的鲜艳旗帜,在材料所阳光明媚的午后,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运动员们陆续集合完毕,并进行了适当的准备活动后,由工作人员简要讲解了比赛规则。比赛赛制为团体接力赛,每人绕所跑一圈,一轮4组,每次开始前需正确答出小盒子里随机抽出的“四史”题目才能出发。虽说是接力跑步和“四史”答题并行,体力考验和脑力考验并重,但平日里能良好平衡科研工作与政治学习的材料所师生们显然胸有成竹,他们脸上闪耀着自信的光芒。

  比赛在下午14:00准时开始。运动健儿们飞速答完题目后,便一骑绝尘而去。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想象,在第一轮比赛中,第二小组队员以绝对领先的优势,以19’22’’00的成绩拔得了小组赛的头筹,将后一名以足足1分11秒的巨大差距甩在身后,引得观众们一片赞叹。但赛事远不止此,后续的健儿们频频发力,用实力与意志接连打破了一个个前面的记录。

  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大概要数第九组了,他们小组四人一上场便给人以强大的气场威慑,在赛道上更是简直跑出了专业运动员的水平。第九组的第一棒选手金依雯在第一圈到达终点时竟将同一轮的其他男生们远远甩在身后,让人不禁感慨巾帼何须让须眉;后面的组员们更是凭借着超强的实力进一步扩大了优势,他们最终以17’45’’40的骄人成绩将冠军的头衔毫不客气地收入囊中,让在一旁观赛的一位老师连连慨叹“后生可畏也”。

  在赛场上活跃的显然不止有年轻的学生们,员工们也纷纷参加了比赛。许多老师的竞技能力也丝毫不逊色,跑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顾拜旦曾说:“体育赛事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此次比赛得到了学生、员工的广泛参与,将“四史”与运动进行了很好的结合,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思想政治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所内人员运动的热情,打响了“科技强国,创新为民,奋斗有我”主题健身月的第一枪。

部分参赛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比赛精彩瞬间

 

宁波材料所工会

跑步协会 杨家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