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年轻干部学习心得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感
作者:第六小组 滕中良,日期:2019-07-11
       2019年伊始,在党小组的要求下我购入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每日工作之余便是我读此书之时。随着不断的体会,思考,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有了深入的领会,对我国国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听着流行音乐长大,我们和网络时代一起成长,我们的生活水平日益变好,我们所处的环境下,有好的思想,也有坏的影响,我们必须牢记我们的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新征程。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我作为青年一代中的一员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虽然我没有军人的奉献,没有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没有伟人们的时代影响,但是我有一腔热血,我愿意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自己,为材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有我的坚持和我的梦想,就像穿石的水滴,如蒲草般坚韧。

犹记2014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这篇讲话,至今让我荡气回肠,热血沸腾。习总书记说;“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总书记的讲话没有华美的辞藻,有的是对于青年一代厚切的期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时代是多彩的,我们的时代是承载着中华民族梦想的,我们的时代是需要我们的推动去进步着、前进着的。我们是祖国梦想实现的推动者,我们也是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追梦者,时代赋予我们更高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唯有不辜负祖国的培养好好工作,踏实努力着,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和报复。

如今的80后大多已成家立业,我们的小家已经开花结果,我们也要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带着我们的理想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我们的祖国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会越来越好!


(运行保障部 滕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