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年轻干部学习心得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作者:第一小组 谢开锋,日期:2020-04-0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当代青年,“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不忘理想与梦想,更不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举旗定向的基础上达成人民至上的目标,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实现强国之路。”、“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攻坚克难以贡之,要增强本领,敢于斗争以进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先锋。经过一年的学习,使我在思想上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服务科研。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开始,带领大家制定学习计划,购买学习书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看家本领,自觉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培养大家举一反三、独立思考的能力。坚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业务上,结合技术转移转化处的职责与使命,在实践中发现需求,将已有的知识技术转化为应用以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当前国家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二是要练就奋斗本领。以人民为主心,以服务科研创新为使命,作为科技工作者,当代青年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担当、敢于拼搏,面对困难不低头、不认输,面对困境不气馁、不妥协,奋斗的路才能越走越顺,前途才会越走越光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该投入更多精力,关注机关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状态,及时了解党员同志在思想上、生活上存在的困惑和实际困难,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夯实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要沉下心钻业务。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神。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随着经济发展快,社会风气比较浮躁,我们要抵挡的住诱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深入群众当中,干出实绩,才能使得群众满意

四是要严要求树标杆。作为支部书记,坚持廉洁自律,放眼大局,把握大势中顺势而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引领时代的标杆、全体党员中的表率。要争当政治坚定的标杆,坚定信仰,坚定宗旨,坚定原则。要争当与时俱进的标杆,在提升能力上与时俱进,在更新理念上与时俱进,在改进方法上与时俱进。

 

第一学习小组 谢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