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学术活动
3月31日-4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论坛——新颖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8-01-22

  时间:2018年3月31日-4月1日                

  地点:浙江 宁波

  举办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新颖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对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能源、安全、环境等领域迫切需求基础材料的升级换代,新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已经成为主流的发展趋势,包括功能性量子点材料、二维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生物响应材料等。这些研究在材料学基础上有颇多相似性,但涉及的学科多、研究尺度广,因此有必要将若干前沿研究领域的学者召集在一起开展交流、激发出更多的学术思想。

  一、会议名称:新颖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新颖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

  三、会议时间:2018年3月31日-4月1日

  四、会议住宿:宁波赛思学术会堂(思源路266号,中官西路与思源路交叉路口,宁波材料所西侧)

  五、会议地点:宁波材料所博思会堂(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六、拟邀请参会专家与报告题目

 

  七、征文要求

  会议接受未经发表的论文,对通过审稿后录用的论文将以《新颖材料专辑》的形式,出版在《无机材料学报》2019年第1期上

  八、联系人

  综合事务请联系:黄庆,huangqing@nimte.ac.cn

  接待事务请联系:谷文翠(18658259101),guwencui@nimte.ac.cn  沈陈(18855588780),shenchen@nimte.ac.cn 

  我们热忱欢迎各大仪器厂商、功能材料科研、生产单位参展;同时也欢迎企业负责人参加我们的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