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政府采购招投标实务培训
作者:,日期:2018-10-23

  为加强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和《国际招标实施办法》的学习,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资产管理部组织了政府采购及招投标实务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首批招标师、宁波市招投标协会常务理事高海伟担任主讲,全体采购人员和所内的行政主管及行政助理等2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高海伟主要针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招投标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讲解了宁波材料所政府采购项目的性质及适用的法律法规,不同情况下所应采用的政府采购方式,采购进口设备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并重点介绍了国内招标和国际招标的区别,指出有进口批复且金额超过10万美金的情况下应选择采用国际招标,而且国际招标可以解决投标厂商不足3家的情况。

  培训会上,各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针对日常招投标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尤其针对采购标书如何书写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政府采购的招投标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要注意的问题、该规避的红线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对日后政府采购的招投标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培训现场

  

  (资产管理部  范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