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19-05-23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保办主任谭立青、安保办副主任马兰、等离子体所安全主管黄俊、固体所安全员刘倩文对宁波材料所全体安全员及员工、学生近250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宁波材料所安保办主任刘薇主持。

  马兰作了题为“安全管理与安全技术”的主题培训,她通过高校及科研院所安全事故的案例警示大家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阐述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的规范,强调安全从我做起的理念。黄俊作了题为“安全管理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他通过违规行为案例,分别从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品安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谭立青作了题为“安全员职责任务”的专题培训,对安全员工作职责、安全任职基本条件以及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刘倩文作了题为“安全员在岗管理经验分享”专题培训,她从一名团队安全员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队兼职安全员。

  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结合自身安全管理经验及感想就如何提升研究所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各位老师深入实验室与安全员进行现场交流,就实验室危化品的分类管理、控制实验室储存量及实验室卫生环境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员工、新学生培训现场

安全员培训现场

  (运行保障部 徐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