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蔡挺院长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7-19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院长蔡挺、学科发展中心主任胡素佩、医学实验部主任张顺一行3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等热情接待了蔡挺一行。

  张瑞丽向蔡挺一行表示欢迎,并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吴爱国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所属慈溪医工所的建设背景、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现有的科研团队。

  蔡挺详细介绍了华美医院的建院历程和发展概况。双方围绕未来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蔡挺表示,希望利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贯通从科研到临床的全过程,从而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的基础研究及科研转化能力,进一步支撑华美医院的学科发展。此外,蔡挺还针对宁波材料所医务室运行情况、就医绿色通道、专家体检及健康档案建设等征询了宁波材料所的意见。

  黄政仁表示,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应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展开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在合作申报项目方面,希望利用好华美医院的优势学科,共同开展前后端的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向下游延伸,并提出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初步设想。

  会后,蔡挺一行在张瑞丽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组织架构及发展情况,并对宁波材料所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

座谈交流

参观展厅

  (医工所 邵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