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作者:,日期:2020-0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各类实验室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和2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带队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副所长张瑞丽、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先进能源工程实验室骆驼中试线、所属慈溪医工所和杭州湾研究院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安全用电、仪器设备使用、气瓶使用及储存、消防设施及宿舍环境卫生等情况。黄政仁详细询问了骆驼中试线现有实验的情况,强调要完善操作流程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对实验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并做好春节期间的值守工作,确保假期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工作结束后,黄政仁听取了慈溪医工所和杭州湾研究院关于假期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完善意见,要求各部门及时整改。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所属各部门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在节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和安全检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黄政仁带队检查骆驼中试线

黄政仁带队检查杭州湾研究院

黄政仁带队检查所属慈溪医工所实验室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