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启用会
作者:,日期:2020-06-25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启用会,各二级所、实验室及支撑管理部门的兼职设备员、资产管理人员等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所级资产管理员付燕丽从信息化盘点的背景、具体操作和盘点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部署的必要性及2020年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注意事项。同时,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首批试点实验室的设备管理员潘燕结合其实验室设备管理情况,分享了更换RFID标签的经验、重点关注事项和试用RFID标签的体会,为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的启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经验。

  资产管理是研究所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在资产管理信息化的大趋势下,加强资产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动“放管服”精神是资产管理的重要工作,推行固定资产电子盘点系统可以借用信息化的手段建立资产大数据,为资源调配体系的建立提供保障,该系统的启用将大幅提升全所资产盘点的效率,进一步为资产管理过程减负。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采用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组建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所研发的新型石墨烯RFID电子标签,该电子标签具有薄膜方阻小于1Ω/□@10μm、读取距离大于5米、数据存储时间10年、可擦写10万次等优势,实现了RFID电子标签的生产绿色化、基材多样化、成本低廉化,为研究所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研发人员调试RFID电子标签

兼职设备管理员代表分享经验

会议现场

    (资产管理处 付燕丽 梁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