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0-06-25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举办了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交流。会议由先进制造所行政主管毛佳佳主持,并邀请了资产管理处顾勰民、付燕丽与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设备员潘燕进行指导交流,全体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资产管理处付燕丽就现阶段开展的资产盘点工作中RFID资产管理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对盘点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她指出,新资产管理技术在各级资产状况、动态信息追踪、时间管理成本与ARP系统集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新技术的应用标志着资产盘点工作由传统的人工盘点向信息化盘点的转变,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资产管理水平。率先完成盘点工作的2019年度优秀设备员潘燕从前期准备、重点关注、信息整理、新标签粘贴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盘点工作的经验,为先进制造所资产盘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帮助。

  会上,顾勰民对采购工作中的遇到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与会人员积极围绕采购方式、审批制度等展开了细致的讨论交流。针对先进制造所特有的外协加工、元器件采购等三方报价问题,顾勰民提出了解决思路。最后,毛佳佳强调要注意采购流程的规范性,务必做到事前审批;要关注独家采购的合理性,情况说明务必有理有据;要确保已有采购的合规性,已有采购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均须一致。

  此次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交流会得到了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促进了业务工作的深入、有效的开展,提升了二级所的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