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07-15

  7月14日,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一行8人来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所长助理王立平等热情接待了郑金平一行。

  郑金平一行首先参观了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人才队伍、创新举措和未来规划方向。随后,郑金平一行看望了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等专家并开展了座谈交流。郑金平表示,浙江省对人才工作一直非常重视,近年来在不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浙江省科协也在着力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产、学、研、资等创新要素的无缝对接,促进科研成果更好地为浙江经济社会服务,未来希望加强和宁波材料所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浙江省人才工作的快速发展。

  薛群基院士指出,未来30年是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人才将在这一时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支持青年人才的发展,使其尽快成长为科技创新的真正主体,希望浙江省及宁波市科协在创新文化氛围营造、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发力,促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秘书长施英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讲话

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讲话

座谈交流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