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0年度救护员培训
作者:,日期:2020-11-28

  11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运行保障处邀请镇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师杨斌、庄萍、孟鑫耀、谢璟岭来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各实验室员工、学生共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杨斌通过“四个一”(即一个人、一场战争、一本书、一个组织)开始,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创始人及其基本原则。随后,庄萍、孟鑫耀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和实操教学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现场救助流程。最后,谢璟岭运用纱布和三角巾为大家演示了常见外伤及骨折的处理方法:一般外伤应首先清理伤口内的异物,然后进行消毒止血;如遇骨折必须根据受伤的具体情况,要就地取材做固定,再进行包扎。通过四位老师的讲解和各位学员的实操练习,大家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均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本次培训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帮助学员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了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技能。

培训现场

心肺复苏演示

回返式包扎演示

异物卡喉急救方法演示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