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2-04

  1月30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德仁等一行12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热情接待了胡征宇一行。

  在宁波材料所,胡征宇一行先后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组织架构、历史沿革、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科教融合模式、部分科研成果的先进性和未来产业化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胡征宇一行前往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参观了相关企业,听取了宁波材料所在转移转化、所地合作、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做法。此外,一行人还参观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了解了石墨烯在各领域的应用,对宁波材料所领先的石墨烯制造技术大加赞赏。

  座谈会上,黄政仁首先对胡征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张瑞丽从创新队伍建设、优势方向建设、全链条创新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概况。双方围绕项目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集聚优势资源,打造创新高地,服务地方,希望能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一起为宁波的科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胡征宇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十余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所秉持的高度站位,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组织更为深入的对接和交流,促成实质性合作,以谋共同发展。

调研现场

交流座谈

  (党政办 黄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