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陈涛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作者:,日期:2021-10-20

  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涛研究员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也是国际权威学术机构。学会每年会根据专家推荐,遴选出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陈涛研究员于2006年在浙江大学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化学系、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以洪堡学者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resden)化学系从事科研工作。2012年入选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之后,加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建智能高分子材料团队,致力于仿生智能高分子材料在智能驱动、软体机器人、伪装防伪、柔性可穿戴传感器件以及太阳能水质净化等方面的前沿应用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如Chem. Soc. Rev.、Prog. Polym. Sci.、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Nature Commun.、Adv. Funct. Mater.、ACS Nano、Nano Energy、Adv. Sci.、Small、J. Mater. Chem. A、Chem. Eng. J.等发表论文200余篇,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引用8000余次(H因子为5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近20项获得授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中科院前沿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入选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省151人才、中科院“拔尖青年科学家”,担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委员、中国化学会仿生材料化学委员会委员,Supramolecular Materials编委、Polymers编委、SmartMat青年编委、SusMat青年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青年编委等。

陈涛研究员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曹晶)